《桐柏山下“小花”香》入选省委党校优质课
  • 发布时间:2021-07-10 10: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70年过去了,黄延安一直生活在桐柏山下,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生父黄春庭。黄春庭1930年参加革命,一家5口人为革命牺牲了3人……”7月6日,广水市委党校青年教师聂薇滟借助互联网,向网友们娓娓讲述广水的红色故事——《桐柏山下“小花”香》。
  湖北省委党校日前在全省党校系统开展微党课征集活动,广水市委党校教师集体备课,精心打造的《桐柏山下“小花”香》成功入选省委党校讲坛第3期优质课。该微党课生动讲述了电影《小花》原型人物、抗战英烈黄春庭遗孤黄延安的故事。1939年,李先念率新四军独立游击大队,建立了以浆溪店为中心的四望山抗日根据地。因革命工作需要,黄春庭只能把年幼的女儿黄延安寄养在当地农民家里。父女俩一别就是永远,黄春庭在一场阻击战中不幸中弹牺牲。几经辗转,黄延安才弄清了自己的身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