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预征新兵开设国防动员思政课
  •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2日,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市国动办为预征新兵开设了一堂生动的国防动员思政课,为“准新兵”步入军营提前“加钢淬火”,并邀请职院部分师生共同听课,加强应征青年的国防教育,牢记先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此次活动邀请了九口堰纪念馆馆长顾世国前来授课。他以《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富有感情的生动讲述,从新四军第五师在鄂豫边区抗战的历史背景、李先念率部驰骋中原的发展足迹等六个章节带领大家追忆先辈浴血岁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常怀六种心态、肩负六大责任、实现六个目标对预征新兵作要求、提建议、树目标,为他们上好“入伍第一课”。
  “听完顾馆长的课,进一步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去部队之后我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建功立业,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来自随县淮河镇的陈义展激动地说。
  市国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思政课是我市国动办成立来首次举办专题爱国主义动员教育,希望通过动员教育让应征入伍的新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现代国防建设需要紧密结合,同时以这种形式把更多的优质潜力人才资源,转化为未来适应国防需要的优质作战人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