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述永: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巾帼力量服务发展大局
  •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4月14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带领省妇联调研组来随州,开展妇联改革评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李述永提出,要讲好党史故事,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和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参加调研。
  李述永一行先后到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随州市楚韵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随州市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曾都区何店镇王家河居委会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新经济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女性创业就业基地建设、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妇联改革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妇联改革工作在党委政府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服务有特色、有亮点,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推动服务的品牌化、精细化和常态化。
  李述永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要切实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强“三性”去“四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妇联组织要积极担当作为,把家庭建设作为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做实“家”文章,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妇联优势、贡献妇联力量。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通过“妇联+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工”等多种方式,让社会组织和巾帼志愿者成为妇联工作的延伸手臂,更好地团结凝聚群众、联系服务群众。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妇女干部的培养,全面提升妇女参政议政比例和能力水平。各级妇联要认真履行职责,多谋妇女之利,多解妇女之忧,为随州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