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党校学员传承“红色薪火”
  •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4月8日至9日,广水市委党校组织中青年干部春季培训班100余名学员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
  红安是全国著名将军县、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14万红安英雄儿女为中国革命伟大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董必武故居、开国上将陈锡联故居、李先念故居等革命遗址。通过引人入胜的图文、实物,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英勇作战的历史事迹,体会到革命老区人民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随后,学员们集中学习了红安革命历程,观看了纪念李先念百年诞辰影片《大爱》,学唱《黄安民谣》《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革命红歌。在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红安县委党校校长蔡德春为全体学员作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讲座。
  “此次红安行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苦和红安人民的献身精神,享受了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奋发有为、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