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月7日下午,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邢运照代表说,我市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户改厕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省级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取得成效,创建4个国家卫生乡镇,随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这些成绩值得肯定。建议在乡村振兴方面,要多点开花,分析优势,找准并发展好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以产业兴旺为基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甘青竹代表说,我市部分村镇集体经济薄弱,改善这种状况,因地制宜是关键。要实现“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城乡统筹,突出特色,建设美丽富裕生态农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袁爱民代表说,随县的垃圾清理问题一直是老百姓的一块心病。市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原计划2020年建成,希望能加快进度,尽早投入使用,还老百姓一片净土。同时,要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村,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