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完善专汽产业创新体系 —— 访市人大代表、省专汽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善德
  • 发布时间:2021-01-09 10:37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我市‘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对专汽之都建设作了部署。当前,我认为要建设专汽产业省级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以推进专汽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及完善,建设真正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1月7日,市人大代表、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善德对专汽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创新平台的一种形式,是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独立法人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是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的网络组织、创新资源的整合枢纽、创新服务的公共平台、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是全面提升制造业持续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平台。李善德说,近几年,我市专汽领域成功创建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湖北应急产业研究院、企业各类创新平台等,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但目前专汽产业尚未建有省级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值得期待的是,2020年12月,由湖北省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申报培育的“湖北省移动应急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获得了省经信厅立项。  
  对此,李善德表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运行在我市是一个新鲜事物,需要牵头企业、成员单位、政府部门等多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建议政府给予创新中心配套优惠政策,促进创新中心尽早建设运行,以打造完善的专汽产业创新平台和创新联盟,加快场地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专汽产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研发活动,为推动我市专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