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优势补短板 壮大县域镇域经济
  • 发布时间:2021-01-09 09:33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离不开县域镇域经济的发展壮大,“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也为县域镇域经济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1月8日上午,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表示要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开启发展县域镇域经济的新征程。  
  杨光胜代表说,在机遇大于挑战的时代,我们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谋发展,应突出产业强市,一体推进产业园、产业集群建设,如广水有风机产业优势,可依托龙头企业延伸风机产业链,促进风机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应突出多层崛起,培育更多的镇域“小老虎”,做到一镇一品,一品一精,为县域经济的壮大培育新动力。  
  叶善清代表说,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基础,是壮大县域经济总量、提升县域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县域经济、镇域经济要做到双轮驱动,能相互推动、协调并进,希望在发展县域镇域经济方面得到更多的信息、资金、人才方面的支持。  
  宋月亮代表说,乡镇要争做镇域经济的排头兵,做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明确发展方向,落实发展举措;党员干部要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者、推动者,主动转型,勇于担当,努力创造镇域经济发展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