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随县殷店镇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 发布时间:2020-02-21 18:0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往深里抓、往实处做。但有少数地方、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站位不高、作风不实、有令不行、措施不力等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极大风险。

216日,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升级小区(村)疫情防控风险管控的通告》,明确要求“所有商超、药店等只接待代购人员或自行组织配送上门,不得零售”。但是随县殷店镇党委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决策,同意镇区四家超市在217日晚6点至8点对镇区居民开放营业,造成镇区多处发生短时间内部分群众聚集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埋下极大隐患,并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殷店镇党委书记刘楚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免职处理。随县分片联系殷店镇的县委副书记李经发和县政协副主席徐开宏,没有及时制止包保乡镇的违规决策,包保管控措施不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坚决,李经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徐开宏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已发出了“发起总攻,决战决胜”的战斗号令。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要对照通报的典型问题,自查自纠、检视问题、补齐短板,紧紧围绕抓好“两大关键环节”、推进“三个全覆盖”、推动形成“两个闭环”、落实“五个严管”要求、强化“五个保障”等方面,切实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令出必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问题,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随州市纪委

2020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