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任务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发布时间:2020-09-12 10: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湖北日报评论员

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明确提出了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任务。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如果说过去我们是无疫状态、晴天环境,但今后“雨”也许还会再来,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湖北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以“晴天带伞”树牢常态化精准防控意识,以“撑伞避雨”抓好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以“打伞干活”做到一旦出现疫情就能局部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以“修伞补强”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疾控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着力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我们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全力克服疫情汛情的不利影响,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不破、后墙不倒、坚决不拖全国后腿,力争质量更高、成色更好。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特征,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努力将我省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这是亘古不变的辩证法则。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聚精会神办好湖北自己的事,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把脚踩实、把路走稳,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决战决胜之地,是铸就伟大抗疫精神的主战场。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我们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