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 发布时间:2020-08-25 16: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省级宣讲团到我市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引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要原原本本学,把握核心要义。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专题研讨等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感受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会著作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以及其中蕴含的坚定信念、高尚追求、真挚情怀、浩然正气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要带领群众学,推进理论普及。充分利用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凝聚力量,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品质随州的磅礴力量。
  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谱写品质随州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