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社论:以实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发布时间:2020-06-20 11: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选举应勇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本次会议充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反映了6100万荆楚人民的共同意愿,为湖北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省上下付出巨大努力,推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再次深刻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把湖北的各项工作做好。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奋力开创湖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优势,通过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湖北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要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要深化法治湖北建设,更好在法治轨道上展开和推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越是攻坚克难的征程,越需要实干的姿态、实干的作风、实干的效果。我们要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拿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既要想干事,又要会干事、干成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苦干实干交出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湖北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