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击疫情,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 发布时间:2020-03-31 14:3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3月中旬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功阻断疫情传播,进入外防输入的阻击战。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取得积极效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战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胜利。
回望抗疫历程,一幕幕感人事件和场面历历在目,令人难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安危,心系万家冷暖,亲临一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抗击疫情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省市和部队在做好自己防疫工作同时,竭尽全力支援湖北,慷慨解囊,派人送物,42000多名医护人员急赴武汉,19省市对口支援湖北各地市州。抗疫期间,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短期内16座方舱医院投入使用,让人赞叹不已。中国抗疫,全国一盘棋,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免费治疗新冠肺炎病人。
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关怀,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世界震惊,令世界刮目相看。不少国家政治人士评论说,这是中国社会制度优势的表现。
当中国抗疫胜利在望时,西方国家却乱作一团。西方国家白白错过了中国艰苦抗疫为世界赢得的2个月早期遏制宝贵时间,导致疫情全球大暴发,确诊病例大幅上升,死亡率飙升,西方国家“群体免疫”、 “要人权、自由”的举措令人惊愕。一贯标榜尊重人权的西方国家,疫情面前揭下了“维护人权”伪善的面具,进行选择性的救治,一部分人的“生命健康权”被放弃。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大国担当,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伸出援手,目前已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进行抗疫援助。即使指责过中国、诋毁过中国、侮辱过中国的西方国家,中国也不计前嫌。而像美国这样的头号大国、强国,对世界其他国家甚至欧洲盟友却袖手旁观,不仅不支援,甚至将国内疫情防控不力的原因“甩锅”中国,指责中国;应对疫情,西方一些国家甚至截留他国医疗物资。哪有盟友之情,哪有中国人民患难与共,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情谊?!
通过抗击新冠肺炎,世界深刻认识到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现实意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为世界提供了新思维方式,传达了国际合作的希望和信心。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倡议,受到世界广泛称赞。
中国坚持"人民至上",西方奉行“资本至上”。疫情之下,谁优谁劣,谁好谁坏,谁有担当道义,谁拖后腿自私,一清二楚。中国人,才享受着真正的人权,才拥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中国人,很骄傲,很自豪。
通过抗击新冠肺炎,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杨文明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