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 ——四论抓紧抓牢极其重要的窗口期
  •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7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极其重要的窗口期,就是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紧要关头,就是必须集中兵力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这决定了我们必须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发起总攻,不胜不休。

狭路相逢勇者胜。背水一战,是没有退路的战斗,是只能赢不能输的战斗。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就是要让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更强烈一些,让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更有力一些;就是决不放松防控链条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早日稳定局势、早日扭转局势。

背水一战,迫切需要激发干劲、冲劲和韧劲。抓好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做到筛查甄别全覆盖、小区(村)封闭管理全覆盖、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这些我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可以完成的,每一项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不能有丝毫懈怠。越是时间紧迫,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我们以必胜的信念、必胜的行动,追求必胜的效果。激发干劲、冲劲和韧劲,就是要把顽强斗志展现出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倾尽全力抓落实,在同时间的赛跑、与病魔的较量中,夺得先机,掌握主动。

背水一战,迫切需要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责任担当。在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冲在第一线,以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传递着守卫生命的力量。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类群体,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救治患者刻不容缓,全力提高收治能力刻不容缓,加强隔离场所人员甄别和分类救治刻不容缓,兼顾保障好新冠肺炎治疗和其他重症病人医疗急需刻不容缓,每一个“刻不容缓”都需要站得出、扛得住、过得硬的战斗状态,都需要团结一心战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战斗作为,都需要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的战斗效果。

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紧张进行。在疫情防控决战之际,在胶着对垒紧要关头,使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两手都硬起来、实起来,战斗队伍才能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我们就能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湖北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