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以“硬十条”激励“硬担当”
  •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7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英雄亦是血肉之躯,疫情当前,他们也面临着巨大的防控工作压力,承受着不小的身心负担。对他们既要真诚地点赞致敬,更应加强保障,激励关爱。

近日,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从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待遇激励、精神激励等方面,提出十条“硬核”举措、四十项具体措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和武汉是决胜之地。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迎难而上,不惧艰险,堪称“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但英雄亦是血肉之躯,疫情当前,他们也面临着巨大的防控工作压力,承受着不小的身心负担。对他们既要真诚地点赞致敬,更应加强保障,激励关爱。

“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强化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直面的是基层任务繁杂、人手不足等现实问题;对火线上的医护人员,在职称评聘上给予优待,“加大一线人员考核奖励力度”,是对勇士们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冲锋在前的积极回应;落实慰问补助、防疫津贴等待遇,“优先保障防控一线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等,体现的是对一线人员的坚实保障和真情关怀;减少会议、报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的是以能打仗、打胜仗的“硬道理”来提升战斗力……“硬十条”条条切中当前防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具有极强现实意义。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摆在防疫一线人员面前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当此之时,以“硬十条”提供“硬保障”、激励“硬担当”,既是加强对冲锋在前的广大党员干部、一线防疫人员的制度保障,也是为决战决胜提振三军士气,进一步夯实基础。

制度的生命力不在纸面上,而在执行上。这个时候,必须保证关爱制度的刚性执行、激励政策的灵敏反应,确保该奖励的及时奖励,该落实的积极落实,该兑现的坚决兑现,让政策的温暖、有力,与干部的斗志、决心迅速结合起来,激荡排除万难、决战决胜的精气神,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提供持续动力。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广大一线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奉献牺牲,社会和公众应该支持他们的工作、理解他们的难处、尊重他们的付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最美逆行者们”最诚挚的敬意。(李思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