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4-24 08:5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4月23日,2023年随州市应对致病力增强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疫情应急演练在随州高新区医院举行。副市长罗兰观摩演练并讲话。
    此次演练模拟医院在接诊变异株病例后的处置工作为背景,由市、区、镇、社区四级联动,对新冠变异毒株感染者开展了流调排查、转运救治、疫点消杀等一系列处置工作。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新冠疫情防范意识,提升一线医务人员和各地各部门工作人员处置疫情的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和演练目的。
    罗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她提出,要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应对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关键,全面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准备,着力加强疫情监测分析、“三公”流调、医疗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宣传引导等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紧筑牢安全屏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