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80支家庭医生团队24小时提供问诊服务
  • 发布时间:2022-12-20 09: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居家治疗不见好转怎么办?大家不必着急跑医院,家庭医生团队就在身边,有需要请联系!”为及时保障患者就诊问药,近日,随州高新区向全区居民公布了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范围和联系方式,80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区划片全覆盖,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据了解,此次随州高新区公布的家庭医生团队信息,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姓名、手机号码、负责的社区(村)。家庭医生将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居家治疗感染者的抗原检测咨询、指导用药等,对于需要外出就诊的,协助联系对接上级转诊医院,告知需转诊患者及其相关病情,及时做好救治保障。通过开通家庭医生“线上通道”,采取先“线上咨询”后“预约诊疗”的形式,引导居民科学就诊、有需就诊、有序就诊。
  全天在线服务,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医生,发烧38.4℃可以吃退烧药吗?”“孩子开始咳嗽了,该怎么处理?”“这两种药可不可以叠加吃?”……像这样的电话咨询,随州高新区吴家老湾社区家庭医生王小军一天接10多个。王小军介绍,自己的手机24小时开机,无论工作多忙,只要患者打电话咨询,他一定会为对方解答清楚。家庭医生通过线上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患者健康状态,让许多居民实现便捷问医、科学用药、居家防疫,避免线下就医交叉感染。
  关注重点人群,分类分级做好健康管理。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是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针对不同人群提供针对性、防治结合、持续有效、综合、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服务要求,尤其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工作。“我们为重点人群建立健康档案,日常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随州高新区签约办主任周世红介绍,“随州高新区重点人群的家庭医生签约率高达80%以上,对重点人群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和健康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不同人群得到及时照顾。”
  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没有症状时,切不可盲目服药;感染者居家自我治疗期间,切不可重复服用多种治疗感冒发烧类的药物,以免带来副作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居家治疗不见好转时,出现慢性疾病控制不佳需要咨询或者出现突发性疾病急需就诊时,可以联系身边的家庭医生寻求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