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到广水市检查节日安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01 10:5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钱远坤到广水市检查节日安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节日平安稳定

深挖资源禀赋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乡村品牌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4月30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前往广水市高速卡口、国省道、镇村,检查督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麻竹高速广水出口,钱远坤仔细询问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和道路安全保障情况。他强调,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对来返随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对重点地区来返随人员严格落实“五落地”措施;要细化查验和管控举措,坚决堵住各类防控漏洞,用好来返随人员信息平台,确保卡口查验快捷便利。要加强国省道、景区、易堵点等重点部位、重要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交通安全防线。随后,钱远坤向广水市负责同志了解建筑领域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广水十里街道观音村是湖北省旅游名村,“五一”前后,正是月季盛开的季节,处处是景、步步入画,不少游客前来打卡。钱远坤与该村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旅游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景点打造、接待服务、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乡村度假游、近郊短途游市场广阔,各地要继续深挖资源禀赋,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出更多差异化、特色化的文旅消费产品,完善各类基础设施,提升接待服务水平,打造更多乡村旅游品牌;要抓好假日旅游安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加强游乐设施、森林防火等隐患排查力度,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

钱远坤还来到蔡河镇,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走进桃李飘香生态果园公司的猕猴桃基地,详细了解猕猴桃种植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户增收的情况。他指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当前许多村积极探索成立乡村人民公司,通过“三变”改革彰显乡村经营功能、投资功能,有效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实现集体增收、农民增富、乡村增色。各地要继续因地制宜加大探索力度,加快整合、聚合、耦合资源资产资金,通过引入现代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经营人才来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促进产业链升值,带动提升乡村颜值和气质,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