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岗位 书写精彩人生 ——市教育局团干部王伟的“战疫”故事
  • 发布时间:2021-01-09 11:08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随州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无论何时,守好责任田,努力做好分内事,才是最重要的!”随州市教育局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王伟说,通过这场战“疫”,他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团结的力量。  
  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2020年2月初,在疫情刚暴发时,王伟看到团市委发出的抗击疫情行动倡议书,立即联络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抗疫,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2月9日上午,他和朋友一同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随州账户捐赠了1.8万元善款。听说基层防疫物资紧张,王伟又拿出2.5万元从外地买了消毒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给曾都区城管局、何店镇政府、随州高新区中心学校、淅河镇卫生院大堰坡分院等基层一线单位。时至今日,王伟还珍藏着当初捐赠物资的一些收据单子,他说:“这些单子有特殊的纪念意义。这证明,在疫情的危急关头,我和所有抗疫的逆行者在一起!”  
  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群众健康。疫情防控期间,王伟作为机关团干部,被安排负责随州市教育局机关大院居民的采购代购工作。机关大院有40多户居民,其中大多数是离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普遍年纪较大且身体弱。每天9点以前,他会把住户的购物需求一一询问并记录下来。一顶小红帽、一副口罩、一双深口手套、一身雨衣……每天上午,王伟奔走在城区超市、药店等,对照清单为居民们挑选各类生活物资。有时居民需要大米或者食用油等物品,他就肩挑手提送上楼。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为了给院里的居民买到新鲜的蔬菜,他常常早上6点就骑车去超市等候。王伟说,他努力把工作做细致一点,这样居民才能好好生活,安心居家隔离。7月份,王伟被市教育局党组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对他在疫情期间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无论是抗疫期间志愿服务,或者是本职日常工作,王伟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任务。1999年,王伟从随州师范学校毕业,被安排到了偏远的农村寄宿制学校——大堰坡永丰小学任教,此后十多年扎根在农村基层学校。2019年,他被选调到市教育局挂职锻炼,组织参与随州市“健康校园”、校车管理、学校“明厨亮灶”等重点工作。作为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他主动谋划市直学校共青团工作,通过“智慧团建”系统摸清团组织底数,率先完成中学共青团改革任务,将随州二中成人礼活动打造成中学共青团品牌活动,组织各学校团委参加业务培训,2020年考核吸纳市直高中优秀学生200人加入共青团组织。  
  “我是一名党员、团干部,愿用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王伟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做到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最重要的是要带领学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继续立足平凡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放飞青春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