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中彰显代表本色 ——我市各级人大代表抗疫扫描
  • 发布时间:2021-01-07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
  2020年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彰显代表本色,逆行出征,无畏风雨,共克时艰,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回首昨日“战斗”的历程,众多逆行英雄代表的故事历历在目——病毒肆虐,医疗战线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中心医院院长张振建,临危受命担任市防控医疗专家组组长,组织带领全院2300余名医护人员和全市医疗专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随县人大代表、唐县镇卫生院内科医生张宗秀,专门对接收治从镇发热门诊转来住院的患者;曾都区人大代表、南郊卫生院副院长邹小玲胳膊打着石膏白天带伤工作在抗疫一线,晚上加班制定医院诊疗方案、病人转运工作方案……各级人大代表中的92名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最前线,与“疫魔”作殊死较量。危难时刻,彰显担当。
  疫情初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齐星集团董事长徐德,主动腾出旗下酒店作为全市第一批医学隔离点,动员30多名员工迅速到岗,保障医护人员、隔离留观人员餐饮、住宿,并个人捐款500万元,“人大代表能尽点绵薄之力,此生不虚。”“缺口罩、缺防护服、缺护目镜,什么都缺!”市人大代表、湖北视佳医眼科集团董事长陈庆申线上线下搜寻,自掏腰包采购运送、捐赠护目镜10万多副、N95口罩30000个、防护服10000套、普通医用口罩70000多个。“抗疫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市人大代表、湖北程力集团总经理程阿罗在疫情爆发之初,带领200名员工短短18天内紧急生产防疫救护车3台、医用废物转运车33台,驰援一线。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村支部书记钦春兰,坚守防控岗位,每天吃住在村委会;省人大代表、村养老中心负责人叶星梅,备足生活物资,实行封闭管理,保障了中心老人的健康……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全市370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忙碌在战“疫”的前线后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2月底,市人大代表、随县澴潭镇柏树湾村党支部书记张桄沦就有序组织村民采摘秋栽香菇和春栽香菇装袋、点菌,忙得不亦乐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金龙集团董事长饶金才组织员工有序复工复产,一周时间就正式全面复工生产。市人大代表、随州消防支队支队长冯明静组织6支服务小分队,带着专业消杀装备,进入企业开展无死角消杀,提前为企业复工做准备;市人大代表、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杨军每天进入企业检查线路……
  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大考面前,人大代表们守土尽责、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助推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