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钟乐舞演绎江西民歌 《江西是个好地方》首演献亲人
  • 发布时间:2020-09-26 09:1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编钟乐舞演绎江西经典民歌。9月25日上午,江西援随医护人员和文旅考察团一行来到随州博物馆,我市精心编排的编钟乐舞节目《江西是个好地方》首演,远道而来的江西亲人们观看后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当天,在随州博物馆参观完展厅后,江西援随医护人员和文旅考察团一行来到编钟演奏厅,观看随州特色的编钟乐舞。欣赏完《编钟惊世》《东方红》等编钟乐舞节目后,江西当地经典民歌《江西是个好地方》熟悉的旋律通过编钟敲响,随州博物馆曾侯乙编钟乐团的10余名演职人员身着江西特色民族服装翩然起舞,编磬、箎、排箫等传统古乐器齐鸣。在江西亲人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这一承载赣随两地深情的节目首演完美谢幕。
  据了解,编钟乐舞《江西是个好地方》是我市为迎接江西恩人回“家”,特意提前两个多月编排的。节目包含编钟编磬演奏和江西民族舞蹈,时长约3分钟。为了呈现最佳的演绎效果,随州博物馆特意为这一节目采购添置了一批服装道具。
  “真是说不出的感动!不仅幕前节目精彩,更令人感动的是幕后随州人民的一片心,表达了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江西援随医疗队队员、贵溪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港连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