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牢记使命再出发 ——我市6名个人1个集体受国家表彰
  •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9月8日上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强音,在我市参加表彰大会的代表中引发强烈共鸣。
  表彰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市6名个人和1个集体在现场接受表彰。
  市中医医院肺病科主任王俊,曾都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小林,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陈庆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练祖银,随县均川镇珍珠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长军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许旭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共随州市中心医院委员会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9日凌晨,随州的抗疫英雄们载誉归来,回忆表彰大会现场,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一次湖北代表团在大会上受到了特别的礼遇,湖北获奖代表的位置位于会场中心。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近距离看到仰慕已久的国家英雄,让每一位参会者倍感荣幸,内心无比激动。许旭说:“神圣时刻,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生活工作在伟大的祖国,感到很幸福、很骄傲、很自豪。”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大家表示,他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成绩属于集体,属于每位战“疫”者。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建说:“全院2325名员工做了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巨大的荣誉。我们倍加珍惜,倍感来之不易。”王俊说:“这个至高荣誉是对中医人的奖励和肯定。荣誉是集体的,是每一个随州中医人的。”王小林说:“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家人的支持,离不开随州医疗团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随州人民的信任、支持和理解,成绩是属于大家的。”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抗疫英雄们表示,荣誉属于过去,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奋力进取开创新业绩。陈庆山表示:“只要有需要,还会第一个往前冲。抗疫工作还没有结束,将一如既往干好本职工作。”练祖银说:“要坚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魏长军表示:“要众志成城,努力把基层工作做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