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带队到㵐水河开展巡河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6
  • 信息来源: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4月2日,市委副书记、㵐水河市级河长冯伟带队到㵐水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在㵐水河流域沿线,冯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城北污水处理厂、曾都经济开发区两水南北渠黑臭水体改造工程、姜水河黑臭水体治理及封江口车水沟一处养猪场拆迁土地复垦情况。巡河中,冯伟详细了解了生活污水处理、河流日常管护、河流水质等相关情况,并听取各地河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看到河道通畅、水质良好,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工作有序推进,他对㵐水河前一阶段河长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冯伟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抓好㵐水河流域的保护和治理。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等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冯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开展巡河,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督导考核,以督导考核促河长制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加强宣传力度,不仅要树立先进典型,更要曝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和监督河道管理的良好氛围,合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良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