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大力实施医疗卫生强基创优工程
  •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赶工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夜班施工,避开白天的高温天气。”日前,在广水市余店镇中心卫生院整体迁建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刘佳说道。
  据了解,余店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工程计划建造住院部、门诊综合楼、发热门诊等基本医疗机构以及相关预防保健、健康体检、医养结合等配套设施,设置床位200张。目前,发热门诊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住院楼地下室基础设施正在施工,预计8月底地下室主体完成,门诊综合楼预计8月中旬进行地基基础施工,住院楼主体和门诊综合楼主体预计在11月底完成。项目部根据不同工种灵活安排上工时间,错峰作业,科学施工。同时配备防暑降温物资,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多措并举确保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
  余店卫生院搬迁项目是该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也是该市承诺为民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该院新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弥补民生短板,解决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薄弱、设施设备陈旧等问题,更好满足当地群众对美好医疗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近年来,该市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行动引领,聚焦增加“入院床位”、改善“就诊环境”、提高“医疗水平”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医疗卫生强基创优工程,积极推进余店镇、郝店镇、长岭镇、骆店镇卫生院和印台医院、白泉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建设,全力改善基层卫生院硬件设施,不断释放“健康红利”,以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