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 保供不断档 市国投公司“两手抓”守护市民菜篮子
  •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集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频繁,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承担着稳价保供重要任务。眼下,随着春节临近,随州城区集贸市场迎来交易高峰。
  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市国投公司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督促运营管理的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五眼桥市场、烈山市场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稳定市场供应,丰富节日期间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请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市场!”1月17日上午,记者在随城五眼桥市场青年路入口看到,市场管理人员手持测温枪,为进入市场的市民测量体温,并查验“两码”,要求佩戴口罩进出。
  五眼桥市场内,各类畜禽、蔬菜、粮油等品种齐全,供应充足。该市场管理人员介绍,当前市场消费已进入高峰期,每天人流量五六千人次。他们在两个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一方面加强宣传劝导,提醒市民增强防护意识;一方面加强市场环境保洁、消杀,落实经营人员核酸抽检要求。
  据介绍,市国投公司运营管理着随州城区五眼桥、鹿鹤、烈山、东兴、明珠等5个农贸市场。春节前夕,公司在指导各市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商户经营行为进行规范,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
  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是全市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17日上午,记者在物流园解放西路大门看到,车辆和人员有序排队,依次接受查验后进入。
  物流园总经理胡锋亮介绍,物流园制定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市外货物入场登记、物流园员工体温登记等制度,对从事冷链、冷库相关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对经销商户每周按10%比例进行核酸抽检。
  胡锋亮介绍,当前,物流园每天销售水产品100吨、蔬菜400吨、水果200吨、粮油300吨。针对有可能出现因疫情及冰雪灾害天气等原因,导致外地蔬菜运不进来的情况,在市国投公司指导下,物流园对随州本地及省内周边农副产品基地生产情况进行了摸排,提前制定应急货源组织预案。同时,通过市场抽检和经营户送检相结合方式,加大对蔬菜、畜禽等农产品检验检测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出。
  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切实堵塞防疫漏洞,市国投公司建立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制度,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排查各物流园、农贸市场防疫措施落实、应急预案编制、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节前除农副产品物流园、农贸市场外,组织对公司所有经营场所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在五眼桥市场、鹿鹤市场等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坚持做到防患未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