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在曾都区何店镇高速路口,一辆装载生猪的省内运输车正在接受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消毒,认真核查车辆备案信息、生猪耳标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登记,证物一致后对车辆进行消毒放行。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35位工作人员到我市各高速公路和县界道入口,设置卡点13个,严格开展生猪调运的查证验物、消毒清洗工作,确保非洲猪瘟堵疫无漏洞。同时,全面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检测排查,抓好生猪信息服务,采取有力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确保生猪养殖和供给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人员1230余人次,排查养殖场3650余场次、排查生猪235.5万余头次,抽检2720批次,未检测出非洲猪瘟阳性;引导1150余家养殖户加入“智慧兽医APP”信息平台,鼓励养殖户在平台发布生猪供求信息,保证生猪交易正规可靠。
  当前正值生猪引种补栏旺季和季节转换节点,生猪调运频繁,病源体繁殖扩散速度加快,疫情发生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保持防控非洲猪瘟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持久战、攻坚战、整体战,确保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