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应急力量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宏林救援队、随州蓝天救援队是我市主要社会应急力量。两支队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公众应急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排查、防疫消杀和应急演练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随州宏林救援队主动与兴华采石场、两河口采石场、卸甲沟金矿等非煤矿山企业联系沟通,与企业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到查改并举、演训结合。随州蓝天救援队筹措资金7120元,自制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和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宣传展板,录制相关音频文件,利用休息时间在全市学校、社区、企业等34个单位巡回展览、播放,并在相关公共区域开展义务防疫消杀工作。队伍出动20个车次58人次,历时70多个小时,宣传覆盖人数92825人,消杀面积达144.35万平方米,加强了公益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
  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为两支救援队提供防护服100套、喊话喇叭5台;随州力强生物科技公司与随州蓝天救援队签订协议,承诺为救援队免费提供一年的消毒药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