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交警新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 发布时间:2021-01-19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发好公安声音,讲好民警故事”,既弘扬了正能量,又鼓舞了士气,同时还提高了公安交管工作的知名度、透明度。2020年,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快速播报典型人和事,使新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去年,该队共在中央级媒体上稿18篇、省级媒体上稿142篇、地市级媒体上稿322篇,创作抖音作品62件、微博240条。
  该大队十分重视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充分发挥好“喉舌、纽带”和“鼓手、号角”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公安交警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传播力、渗透力、感染力。年初,大队将新闻报道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中队,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围绕重大活动、专项行动、日常工作,及时快速播报典型人和事,做到报刊网络上有文、电视上有影、广播中有声。通过采取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不断激发全体民辅警积极撰写新闻稿件的热情。
  在抗击疫情重大战役中,为大力弘扬参战民警和辅警不辱使命、不畏“疫”染的奉献精神,大队组织新闻宣传报道员深入一线了解工作中的突出的人和事,先后采写了“雄关铁警”敢啃“硬骨头”的战“疫”尖兵队、广水“精锐战队”为战“疫”决胜最后一搏、20对“夫妻档”“父子兵”齐战“疫”、他扛着7枚“支架”战疫不退、民警岳母过世岗前“三鞠躬”、肾结石复发疼痛难耐他仍不下“疫”线、昼征夜战33天他累倒在抗“疫”一线等众多典型集体和个人。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公安报、光明网、湖北日报客户端、荆楚网、长江云等媒体予以报道。全队共有15名民辅警受到上级嘉奖,其中1人被省公安厅在疫情防控战时记个人一等功;市交警大队党总支被随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交警大队被随州市政府授予“抗击疫情先进单位”。
  在平交路口专项整治行动中,为报道“三加三”模式整改平交路口安全隐患所取得的成效,交警大队新闻宣传及时跟进,连续报道。人民公安报以《广水探索“三加三”模式保平交路口安全》为题予以报道,湖北日报客户端以《“少发事故少死人就是最大的德政”,广水平交路口交通隐患整治“三加三”模式成效显著》为题予以报道;楚天都市报等媒体通过大篇幅的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此项工作得到了省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去年9月24日,随州市在广水召开平交路口交通隐患治理推进会,推广广水市采取“三加三”模式治理平交路口交通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成功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