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跑断腿 不怕说破嘴 随县高城镇市场监管所疫情防控工作这样做
  •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又来这么早?”经营户开玩笑地大声喊道。

“每天不来看看你们,我都不习惯了。口罩戴四个小时就要换啊,别省这几个钱。”执法人员回应道。

这是1月12日湖北随县高城镇农贸市场出现的一幕。

自入冬以来,我国多地均发现新冠肺炎病例,随州市随县高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丝毫不敢松懈,每日必到辖区内转一转,检查辖区各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多通风,勤消毒,做好登记。”是监管执法人员整日挂在嘴边的话,他们说,“说得多了,督促得多了,经营户们自然就不敢放松了。”

在随县高城镇街道上,经营户们都坚守着市场监督管理所定下的“三不”原则:不戴口罩的不接待;不测体温的不接待;不出示健康码的不接待。

“‘三不’ 原则并不是不近人情,恰好相反,是顾念群众,珍惜人情。”该所主要负责人解释说,刚开始,有的顾客会认为这样的要求有点不可理喻,在超市、餐馆这样人口密集的场所,要求顾客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其他人。遇到一些年纪大的顾客,不会用健康码,就要求经营户给他们测量好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保证能联系到其本人。

做好药品和冷链食品登记,让销售去向有溯可追,显得尤为重要。该所要求辖区内所有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激活“鄂冷链”用户名,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的进出货在“鄂冷链”系统里做好登记,保证冷链食品有源可寻,有溯可追。辖区内各药店除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外,对所有感冒、发烧药的销售做好登记,查看顾客身份证并留下联系方式,写明药品用途,保证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快速追溯到人。

“宁可我们跑断腿,说破嘴,也要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湖北随县高城镇市场监管所全体执法人员表示,身在最基层,就要做好“螺丝钉”的本职,让经营户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让群众在安全的环境下消费。(陈文  姜海娥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