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发展引擎
  •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县新街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能量。截至目前,全镇规模企业达到18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56亿元,占目标任务的52.1%;招商引资1.57亿元,占目标任务的68.7%。
  天琛生物科技是特大型生物气生物肥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在凤凰寨村占地200亩,建设年产10万吨的生物肥厂,年产生物天然气4000万立方米,生物肥10万吨,二氧化碳800吨。6月28日,新街镇政府已与投资方签订正式协议书,近期将开工建设。目前水、电、路、通讯等基础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完善之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2亿元,年利润达1.47亿元,创造税收1500万元,可带动就业100人。
  富荣中药材种植是产业扶贫项目,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收购、初加工及销售,以大洪山园泰中药材有限公司为依托,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带动贫困户200余人脱贫,其中31户贫困户家庭成员在药材基地务工,27户贫困户直接参与种植中药材148亩,农户中药材收购后由公司统一加工销售。项目在凤凰寨村计划投资3500万元,其中900万元建设地瓜篓种植基地2600亩,预计每亩年产值可达4260元;投资1000万元建设5000吨鲜瓜篓晾晒车间;投资1600万元建设3000平方米加工车间及10000平方米储存车间。
  湖北创新米业有限公司是新街镇疫情防控期间首个复工企业,该企业属于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停不得企业,于2月25日申请复工,2月29日收到批复后正式复工复产。复工后,镇政府派员第一时间介入,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程进行规范管理。由于疫情防控严格,管理规范,确保了在疫情防控上万无一失。同时,迅速组织企业复产,初期企业产能恢复达到70%,到3月中旬,产值达到615万元。随着疫情逐步进入防控常态化,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进一步组织员工复工复产。截至8月底,产值突破6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