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医至勇担当 ——广水市城郊卫生院逆行战“疫”记
  • 发布时间:2020-06-17 09:4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要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6月15日,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防疫专员、广水市城郊卫生院医师李锋和应传安细心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学以来,该市城郊卫生院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和学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助力“疫后”经济社会重振。
  “疫”之所起,医之所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城郊卫生院迅速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1月30日,广水市公布第二批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名单,城郊卫生院在列,负责疑似患者隔离筛查和救治工作。该院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设置病房、转运病床、采购搬运医疗和生活物资,布置患者、员工通道和隔离区,连夜对全院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从接到命令到收治病人,用时不到24小时。
  作为一家新建的乡镇卫生院,城郊卫生院在疫情防控经验、技术力量、物资供应等方面存在重重困难。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院细化院感防控、疫情上报、医疗救治、保障支援等工作流程,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考核和技术演练,大力提升医护人员疫情防治能力。调动各方力量加班加点新建符合“三区两通道两缓冲”布局的规范发热门诊,抽调8名医护人员,充实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力量。及时联系供应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多渠道筹集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杀物资等防护用品,全力保障疫情防治救治需求。
  该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医疗救治组,各学科协作配合,做好抗病毒、对症治疗,积极运用中医辩证施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主动承担危险工作。
  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院内感染成了最大危险。该院加强人员培训,系统培训新冠肺炎相关诊疗、防护、消杀知识和技能,确保人人考核、人人过关。规范运行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制定严格的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诊疗流程,坚决杜绝高危人员流向普通病区。完善“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分区管理,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加强病区消毒,落实关键环节操作规程,按规定处理医疗废水、医疗废物,杜绝交叉感染。在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城郊卫生院成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投诉,工作人员零感染、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