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稳海饲料有限公司疫情面前勇担当
  • 发布时间:2020-06-10 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稳海饲料在疫情期间捐赠的物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6月8日,广水市李店镇镇长张书广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影响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也影响着数量庞大的畜禽们的吃喝。稳海饲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饲料生产、销售、畜禽养殖于一体的农业企业,于农历正月初二紧急复工。
  “要不是稳海饲料雪中送炭,我的几万只鸭子早就饿死了。”家住吴店镇的养殖户陈自旋本不是稳海饲料的客户,听到电话中的恳求声,稳海公司法人张稳海伸出援手,为其联系运送了36吨饲料。
  疫情期间,玉米、豆粕等原材料价格持续高涨,饲料价格理应水涨船高,但稳海公司法人张稳海心系父老乡亲,坚持平价出售饲料。疫情期间,公司的业务延伸到大悟、武汉,客户增加到100多家,仅一个月时间就创造了2000多万元的营业额,如此好的业绩,公司却亏损了200多万元。“疫情突然袭来,大家都不容易,我们抱成一团,希望能早点渡过难关!”张稳海虽然是个商人,胸膛中却装着一颗“红心”。
  “企业也应该承担社会责任。”稳海饲料有限公司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赊销猪苗、饲料,待生猪出栏销售后再结算。对养殖户开展免费养殖技术、疫病防治培训,两年来,免费培训贫困户850多户,带动500多户贫困户从事畜牧养殖。
  该公司优先录用贫困劳动力,经统一培训后,分配到饲料加工厂和养殖场。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在该公司务工。“我们俩年纪大了出不了远门,每天在这喂鸭、打扫卫生,离家近,收入也好。”50多岁的贫困户卢燕芳身患癌症,老伴身体也不好,两人在稳海养殖示范基地照顾鸭子,每年收入可达7万元。
  今年2月,张稳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疫情期间火线入党;5月,稳海公司荣获2019年度李店镇突出贡献企业奖。目前,稳海公司正在阔步前进,年产饲料能力6万吨以上,二期蛋品加工车间正在筹建,预计可带动50人长期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