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故事
  • 发布时间:2020-04-06 10:36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30日上午,随县均川镇古均街居委会居民刘洋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危、大爱无疆”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均川镇政府,对妻女面临生命危险时政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故事要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说起。 
  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本应是家家户户展望新禧,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日子,喜庆氛围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 
  1月25日早晨8点,均川镇卫生院接收了一位有分娩迹象的孕妇,这位孕妇就是刘洋的妻子黄方方。当时黄方方的情况非常危急,频繁恶心呕吐,身体极度虚弱。 
  特殊时期,卫生院院长打电话向镇党委负责人紧急汇报了情况,得到指示后,迅速联系随州市中心医院,并将孕妇送上120救护车。9点多钟,救护车到达市中心医院后,已经联系好的产科医生查看了黄方方的临床表现和检查结果,诊断其患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并伴随肝功能衰竭。这是一种死亡率高达85%的产科急重症,至今仍未明确病因及发病机理,没有特效药物。得知该消息后,刘洋一家心急如焚。市中心医院马上联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安排救护车将黄方方紧急转院。 
  当天下午2点多,黄方方被送达中南医院,医院马上实施抢救治疗。因抢救及时,黄方方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于当天晚上9时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但是第二天,黄方方又因情况危急被转至重症监护室,后经中南医院医生的治疗,病情才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渐好转。 
  2月3日,黄方方的身体逐渐康复,加之武汉疫情形势严峻,中南医院医生建议他们尽早出院回家。但是在疫情防控时期,进出武汉的道路都已实施交通管控,他们一家根本没有办法返回随州。于是,其家人通过村干部将情况反映给均川镇党委政府,该镇党委负责人安抚了黄方方的家人,并联系均川卫生院安排120救护车赶往武汉将黄方方一家接回均川,送至家中。 
  “由于均川镇政府及三家医院的及时帮助,才让我的妻子转危为安,平安顺利生下女儿,我们一家人十分感谢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所以早就定制了这面锦旗,疫情形势一好转就送过来了。”刘洋感激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