窘迫之际的责任担当 ——湖北银行随州分行营业部防疫一线记事
  • 发布时间:2020-04-03 10:0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2020年春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经济社会发展“春天行动”的步伐。窘迫之际,湖北银行随州分行营业部竭尽全力做好基础工作,维护正常秩序,保证网点“平静”和员工“平安”,致力实现既定的目标。
 及时传递爱心
  2月1日上午10点左右,营业部接到随州市石材商会的咨询电话,该单位有一笔大额抗疫捐款资金急需转入随州市红十字会,通过网银转账无法转出。
  得知这一情况,营业部当值授权柜员程伦伦迅速介入,在第一时间向客户了解具体情况,将具体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讨论,考虑到客户来柜面办理业务有出行困难及安全风险,程伦伦耐心对客户讲解当前系统额度限制情况,建议通过网银批量分拆资金方式进行转账,获得客户认可。
  在他细致贴心的沟通指导下,客户详细掌握了操作手续、转款注意事项等,成功将645.6万元捐赠款通过130次转账操作全部转出,及时将多个石材企业的爱心传递到位,受到市工商联、民政局,随县红十字会及吴山、万和镇政府的一致好评。
 主动申请到岗
  2月3日上午,得知当日有多笔业务需要处理,营业部会计主管龚萍主动申请到岗。她拿着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离开了社区的保护,戴着口罩,步行到岗。
  当天,她累计办理到期电票付款业务2笔,金额16万元,保障客户货款迅速付给供货方;办理质押到期电票4笔,金额300万元,保障客户货款迅速归行;办理上海票据交易所电票平账20笔,金额453万元,保障票据交易资金迅速销账。非常时期,她坚持履行岗位职责,保障支付,她说:“只要满足客户需求,我的付出就值得。”
  领导率先垂范
  在防疫期间,营业部负责人魏清文带头值班,坚持大小事务亲力亲为一遍,大小纪律亲口嘱托一句,大小安排心头过滤一道。
  每天上班,他坚持亲自开展消毒和巡查工作,对大门、桌椅、营业窗口及自助设备等细细喷洒消毒液,向员工强调消毒物品使用要点和安全保管措施,各类工作群里总少不了他的声音。交通停运,他就用双脚走路往返于上下班路上;就餐不便,他就用泡面、饼干代替午饭。
  特殊时期,周边药店口罩及消毒物品售空,需要找寻其他药店购置,担心员工出行安全问题,他亲自步行几公里到偏僻路段药店购置,确保当值员工个人防护安全到位。
  市政府、市人行等监管部门及总行下达的各类文件、强调的各类业务制度及具体要求,他坚持自己先学一遍,找准要点,对员工进行线下线上培训,重要的地方反复电话强调,相关的客户再三嘱咐,落实到具体业务上。
  疫情期间,营业部干部员工用心做着日常的每一件小事,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个人的责任,只为让客户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