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 发布时间:2020-02-22 20:36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2月21日,随州城区12家电商企业配送生活必需品15732单;广水城区2家电商企业配送2537单。”防控措施升级以来,我市继续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不断丰富生活物资品种,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商超与社区联手,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守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不断满足居民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严格实行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集中代购和配送制度后,电商平台成为居民获取生活物资的重要渠道。市商务部门积极动员各电商企业参与到生活物资配送和服务中来,电商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近日,我市又新增市网商协会、市中燃公司、广水日炎网络等3家电商平台,全市本土电商平台增至14家。配送面基本覆盖市区各社区、广水应山城区,日配送能力2万单左右。

各电商平台充分发挥特长,开展差异化配送,7家电商平台以配送米面油、蔬菜为主;1家电商平台以配送水果为主,水果种类60多个;2 家电商平台以配送新鲜猪肉、水产品为主,日均配送新鲜猪肉过100头;1家电商平台配送冷冻猪肉、鸡肉等肉食品为主;2家电商平台以配送婴幼儿食品为主;1家电商平台以配送副食、各类休闲零食为主,更好地满足了居民生活的多元化需求。
对于没有开通电商地区或者不懂网上下单的居民怎么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电商以外,我市组织全市部分商超在做好严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开门营业,由社区(村)、物业或志愿者收集居民需求后迅速对接各电商平台或商超配送,确保在配送过程中不留盲区,不漏一户。

目前全市每天坚持开门的商超网点保持在170家以上,各商超在充分满足社区采购、志愿者代购、电商订购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加大各类副食、休闲食品、新鲜水果、冷冻食品、半成品食品、婴幼儿食品等民生商品的供应和配送能力。21日,全市商超配送生活必需品7085单。
市商务局加强对生活必需品配送情况的督办,督促各商超和电商平台做到质优、价稳、配送快捷。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另外,在市场保供的同时还兼顾疏通本地蔬菜销售渠道,解决菜农“卖菜难”问题,增加本地时令蔬菜供应数量,满足市民的生活习惯与口感需求,全市供应的本土时令蔬菜与外调新鲜蔬菜品种达70多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