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团队的优秀战士——保洁员熊爱国
  • 发布时间:2020-02-22 16:2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每天穿着严密防护服进出感染病区的,不仅有医生护士,还有病区保洁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同样是勇敢的“逆行者”、是一线的战士。曾都医院感染八区的熊爱国师傅,就是这样一位可敬的保洁员。
熊爱国是随县安居镇范家岗村人,今年50岁。平常在浙江宁波汽车配件厂务工。今年1月中旬,他返乡过春节。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

2月8日,为满足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需要,曾都医院在江西援随医疗队的援助下,决定增设第八感染病区,急需招聘一名做事严谨细致的保洁员。此时,有关疫情的各类消息已经铺天盖地,人们对新冠肺炎病人唯恐避之不及,招聘保洁员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熊爱国在微信朋友圈获悉招聘信息后想:江西医疗队的医生护士,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救治病人;他们都不怕,我怕什么呢?再说,保洁员的活儿,总得有人干。于是他勇敢地“逆行”报名,毫无悬念地获得聘用。
2月9日,爱国来到刚刚设立的感染八区,熟悉环境,接受培训。什么六步洗手法、三区划分、穿脱防护服、消毒液配比、消毒操作规范、污染医疗废弃物处置规范等相关知识技能,他都认真领悟、练习,很快就上了路。2月10日,熊爱国师傅正式穿上防护服,开始在感染病区从事与新冠肺炎病人零距离的保洁工作。

感染八病区需要严格防范感染事故,加之病人很快满员,每天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量要比一般病房多出二三倍,而且处置程序也要求严格。每袋垃圾要套两层黄色垃圾袋,封口贴签、运输路线、操作顺序等都要遵守规范,确保袋内废弃物和气体不会泄漏。熊爱国每天还要配置消毒液,对病区和病房进行消毒和擦拭。
正常的保洁工作已经够累了,他还时常热心地客串搬运工的活儿。感染八区有医护人员和病人60多人,每天各种物资消耗量大。但病区设在六楼,熊爱国帮助医护人员搬运纯净水和医疗物资等,只能走“医护通道”,即步梯。搬运重物爬一趟六楼就要冒汗,可他有时要一连上下来回多趟。
熊爱国严格规范的专业操作、热心善良的勤劳付出,受到了江西援随医疗队和曾都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度评价。他们夸奖熊师傅是和大家有缘分的好师傅,是感染八区战“疫”团队的一名优秀战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