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马甲红 志愿服务暖
  • 发布时间:2022-04-09 10: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图为志愿者正在开展志愿服务。 
  
  在同心战“疫”的队伍中,一群人显得特别亮眼:他们身穿红马甲,出现在核酸检测点、卡口执勤点、小区、药店、超市等场所,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义务做着各种工作,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提供服务。  
  大家都说,看见马甲红,心里感到踏实和温暖。  
  “心中有信仰,身上有力量”  
  “老人家,这是你要的药,请收好。”4月6日晚上8点,随州高新区淅河镇老街社区,志愿者张雄军把代购的药递给居民罗炳义。  
  虽然正式加入志愿者联合会只有两年多,但张雄军却是志愿服务路上的老兵。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他不计得失,利用自身资源从外地筹集到一批生活必需品并自费运回随州。  
  本次疫情发生后,他又第一时间站出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承担起代购药品的任务。送药的时候,遇到家庭困难的老人,他干脆连药钱也不收就离开了。  
  卡点执勤、秩序引导、代购物资……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张雄军常感到体力不支,有时候累得饭都不想吃,但他从未产生放弃的念头。  
  有人问他,图啥呢?张雄军回应:“心中有信仰,身上有力量。我是共产党员,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追求。”  
  每天行走3万多步  
  “给,这是你的,不够还可以拿。”每天中午12点左右,志愿者周小林都会把盒饭递给卡口执勤的志愿者。周小林负责片区内近100名志愿者的物资发放,一日三餐、饮用水、防护物资等。每天行走3万多步,他用脚步丈量着脚下的土地,保障着一线志愿者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  
  早上5点多到岗领取物资,晚上整理好所有物资回到家已是深夜11点多,年近60的周小林从没喊过苦叫声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论分配什么任务,老周总是任劳任怨并且高质量地完成,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两次战“疫”的“女汉子”  
  4月7日,淅河镇三环小区,居民王奶奶激动地对志愿者裴玲玲说道:“谢谢你,红马甲,有了你们,我们就安心了。”  
  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活跃着一群“巾帼女将”,她们褪去了柔弱,化身为坚强的“女汉子”,守护着家园。裴玲玲就是其中一位。  
  2020年的抗疫志愿服务中,她放下孩子,投身一线抗疫将近两个月,吃住在社区,卡口执勤、防控劝导、安全巡查、物资代购配送……每一样工作她都力求做到最好,上演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  
  4月1日,获悉疫情暴发,她来不及告知熟睡的家人,再次冲上抗疫一线。  
  作为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淅河片区的副队长,裴玲玲在做好志愿者岗位安排、人员防护、各方协调等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帮助居民代购并配送生活物资。小小的身板,提着几十斤的物资,来回无数趟,一天下来浑身湿透,双臂酸痛。她表示,看着居民的基本生活问题得到了解决,不再焦虑不安了,她觉得自己的付出特别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