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要求推进扩面提速 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 发布时间:2021-03-24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王晓东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要求

加强组织统筹 推进扩面提速 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3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王晓东指出,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控制新冠疫情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加快疫苗接种,既有利于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也有利于抢占经济发展主动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晓东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对各级各部门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是一场大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及时释疑解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群众接种意愿和信心,有条件的重点地区要推进全面接种。要加强接种服务,完善接种点布局和软硬件设施,采取错时错峰等方式,方便群众接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工作保障,特别要全面落实经费保障,坚决做到“钱等苗”,确保疫苗不断档、供得上。要加强规范管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全过程各环节工作,加强接种人员专业培训,落实异常反应紧急处置和医疗救治预案,确保接种安全高效。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重因时因势、动态调整,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省委常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作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加快扩面,做到愿接尽接、应接尽接,分步实施、压茬推进,突出重点、机动灵活;加快提速,通过增设固定和流动接种点,选优配强接种点工作人员,全面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加大保供,统筹考虑目标任务、阶段安排、工作进展、现有库存等因素,确保疫苗供得上、分配好和使用安全。

副省长曹广晶、杨云彦、张文兵,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