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城赞英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侧记
  • 发布时间:2020-09-23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山河无恙,幸得有你们。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荆楚大地英雄辈出。

9月21日上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汉召开。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抗疫英雄们胸前佩戴着红花,一张张精神饱满的面孔,写满自信。

8个月来,他们冲锋在抗疫一线,历经艰险,却从未退缩。

丰收时节,他们相聚在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与英雄的人民一道,汲取抗疫精神的伟力,斗罢艰险再出发。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致敬抗疫英雄

清晨,受表彰人员乘坐礼宾车前往武汉国博会议中心。

一路上,骑警列队开道,礼宾车所经之处,交警纷纷敬礼,群众驻足注目。

“向抗疫英雄致敬!”会场门前,军乐队嘹亮的口号响起,令人心潮澎湃。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铺着红毯的通道上,悬挂着巨大的横幅,伟大的抗疫精神,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英雄们列队前行,步伐铿锵有力。一名独腿英雄拄着拐杖,走在队伍中。

他是武汉市江夏区舒安街道彭塘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张正国。疫情期间,他曾迈着同样的步伐,每天行走15000多步,走遍11个村湾。

无数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道路泥泞不堪,同事们担心他腿脚不便,纷纷劝他不要去。他说:“我虽然走得慢点,但不去肯定不行。”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湖北、武汉是主战场。面对凶险疫情,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英勇身影,或向险而行、或奋勇当先、或默默坚守,以平凡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人民英雄”张定宇

为先进代表颁奖

9时整,会议大厅灯火通明,气氛隆重热烈,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戴“人民英雄”奖章,在主席台就座。他的到来,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后,与会人员集体默哀。6000平方米的大厅内,庄严肃穆,有人潸然泪下。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湖北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和生命代价。

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大会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60名受表彰抗疫先进代表分为4组,依次上台领奖。“人民英雄”张定宇和省领导一起,为他们颁奖。

全场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

伟大的抗疫精神

激励湖北人民一往无前

掌声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临时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晨亮作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率先上台发言。他说,这份荣誉属于全省逆行出征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带头拼搏的全体党员,也属于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全省人民。

“这次疫情,让我们社区居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作为全省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同志发言时动情地说。

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伟华作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回顾了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经历。他说,10多天时间打赢“两山”攻坚战,是举国同心创造的奇迹,是舍生忘死体现的忠诚,是尊重科学迸发的力量。

“汗水擦亮警徽,热血铸就忠诚。”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大智街派出所所长刘远杰作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发言说。

栉风沐雨,荆楚儿女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成长,疫情防控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已取得决定性成果。

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将激励着英雄的湖北人民,向着更美好的未来一往无前。(邓伟 王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