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导组:调动一切力量保湖北保武汉 医用物资供应从严重不足到总体保障
  • 发布时间:2020-02-21 10: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2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介绍,党中央、国务院每时每刻都在关注湖北、关注武汉、关注战疫攻坚战的开展。全国人民、海内外朋友心系湖北,心系武汉。自疫情发生以来,医疗物资供应一度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是严重制约病人救治、威胁医护人员安全的突出矛盾。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李克强总理强调,要统筹调配全国资源,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急需的医护力量和医用物资,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中央指导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严重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切实加强物资供应保障。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线医护人员所需的重点医疗物资能够得到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基本上是充裕的,医用物资供应能够从严重不足到总体保障。这首先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联防联控机制,统筹调度,集中全国和各种渠道的资源,保湖北、保武汉;二是更多生产企业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迅速复工复产,许多企业转产扩能,重点医疗物资产能产量大幅增加;三是全国各地社会各界、海内外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伸出援手,慷慨捐赠;四是广大医护人员、高危岗位人员,包括新闻媒体记者,科学使用、合理使用、分类使用、节约使用医疗物资;五是方方面面构成战时机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有的先排产后补合同,有的先发货后付款,一切为战“疫”让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