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党旗战疫情 ——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 发布时间:2020-03-28 1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县人民政府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试金石,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冲在一线、守在一线、服务一线,用党员的使命担当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战场上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坚持党建引领 践行初心使命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站稳立场、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操心尽力,以坚定的必胜信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决的行动措施,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疫情突击队的一声令下,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党员干部踊跃请战,以党建为引领筑起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该中心突击队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示范岗,号召党员干部要敢于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比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小落细落实,坚守岗位、竭诚奉献,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 
  中心主任祝军从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那一刻起,就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和程力水岸国际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祝军既要做好自己担负的社区工作任务,还要负责协调市局与城区各社区、社区与突击队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他在做好劝导服务的同时,还积极为值守社区的居民排忧解难,多次紧急驾车送社区病人到医院就诊,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的称赞。 
  中心支部书记刘勋身为中心年纪最大的干部之一,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从2月4日下沉一线值守至今从未离岗,风雪无阻,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摸排、卫生环境治理、防疫防控宣传和社会舆情监测等职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中心副主任朱军到岗值守最初几天,由于人手紧张,他常常一个人在卡口值守10余个小时,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处理分管的业务工作。中心干部刘义州的爱人去年重病出院后一直在家休养,身体极度虚弱需要人照料,他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把爱人安顿好后再赶往9公里外的值守点上岗,开展劝导服务、上门调查摸底、运送生活物资等。中心办公室主任易勇参与值守的社区为老旧小区,居住人口5000余人,人员居住分散,且从一个卡口进出,每天面对大量的登记、排查、劝导及服务工作,经常还要协助社区处理突发事件,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坚守岗位履行好职责。中心干部刘杰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才2岁,体弱多病的老母亲常年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妻子作为高中老师每天网上授课。在家里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刘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未向组织上提过要求。 
  还有孔松、王正波、李振国、李敦军、赵路等同志,默默坚守在各自值守点,无怨无悔。李丹、巫晓燕同志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心员工风采。 
  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全体突击队员自觉接受全市统一调配和下沉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心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全面群防群控 守牢安全防线 
  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前后方界限。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积极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筑牢疫情管控的安全防线。 
  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掌握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宣传动员、科学防控的能力;带头坚守本职岗位,服从组织安排,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以身作则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不串门、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及时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做维护稳定、传播正能量的表率;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挥党员联系群众作用。 
  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采用发放资料、移动喇叭、党群微信推送资讯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充分认识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营造万众一心、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划分责任岗位。按照社区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摸排、卫生环境治理、防疫防控宣传和社会舆情监测等职责,把疫情管控落实到户到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 
  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动员广大党员落脚群众最急最需的地方,把工作落到实处。重点看车辆通行的卡点是否设置到位、每家每户实有人口是否摸排到位、鳏寡孤独老人是否得到妥善照料、居民的出行和买菜等生活难处是否解决、电梯按钮和楼门把手是否消毒及时到位、用过的口罩是否有专用回收桶、买不到口罩的是否有其他防护措施等细微工作,切实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危难时刻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服务经济发展 助力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疫情防控、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工作在不断推进中。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力开发企业恢复生产秩序,市土地储备中心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从严防控与有序复工有机统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发展不动摇,更科学更精准地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复工复产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的原则,及时召开复工复产工作布置会,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有序,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将不断完善疫情管控措施,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土地储备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