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花正红
  • 发布时间:2020-03-15 10: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许静
  • 审核:许静
打印

 “看到钟南山老师那饱含热泪的双眼,看到白衣天使那疲惫不堪的身影,我就想着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是帮他们端上一碗热饭、递上一杯热茶也行呀!”吴海英一语道出了她参加抗疫公益活动的初衷。 
  现年44岁的吴海英,是随州农商银行的一名机关员工,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自今年1月30日起,她又多了一重新身份——随州市曾都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她是农商银行“双职工”家庭,爱人在防疫期间也承担着值班值守工作。儿子读高三,正处在人生的关键阶段,但现在只能居家自学。好在疫情发生之初,夫妻俩便敏锐地把双方父母送回老家居住。 
  大疫当前,她本可居家隔离,多陪陪家人,但看到曾都区疫情防控志愿队招募令后,她毅然地报名参加。家住文峰都市花园的她,被就近安排到小区门口,具体是配合做好居民劝导、登记及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 
  文峰都市花园是个成熟小区,常住居民3000多户、一万余人,志愿服务难度可想而知。她的工作时间是,上午八点半到中午十二点,中午一点到下午五点半。为了不给社区添麻烦,她总是中午回家随便对付吃口饭,就又返回岗位。 
  在她值守的这些天里,大多数人都非常配合和支持,但也不乏想逛超市的,不配合量体温的,甚至无理取闹的,这些都被她一一耐心成功规劝。 
  “心里有时候也非常忐忑,但看到帮忙搭帐篷的大爷,叮咛注意安全的大妈,顿时又充满了力量。”谈到后面的计划,吴海英语气坚定地说道,“公益路上,我一定会坚持走下去,希望能为抗疫工作贡献一点力量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