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海关“属地查检”再提速
  •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太快了!提交申请两分钟,出口货物的电子底账就出来了。”面对新系统带来的报检便利,作为试点企业的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
  3月13日,该公司提交了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上线后随州关区内的首票申请,两分钟后报检申请自动审核通过。
  为进一步优化出口货物监管作业流程、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便利企业出口申报,海关总署加大属地查检业务改革力度,研发新建了“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属地查检系统”),随州海关是新系统新模式的试点关区之一。
  据悉,新系统与老系统相比,更加便捷、更加智能。企业报检从申报、受理到放行的全流程,都由属地查检系统在后台审核。
  “如果货物申报无误且无需查验,经过系统智能化审核后会直接自动放行并签发电子底账,既减少了现场关员的操作时长,也节约了企业的报检时间。”随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需要查验的货物,企业还可以对查验时间进行线上预约,查验结束后系统若接收到查验正常指令,将会进行自动比对放行、直接签发电子底账。
  截至目前,随州海关利用新系统已成功签发41单货物的电子底账,完成第一阶段的试运行。随着新系统的逐渐完善,随州海关还将继续扩展检验检疫证书自主打印、单证线上修撤等便企功能,进一步简化企业报检手续,节省企业成本,助力企业产品更好、更快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