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随州中心支行推动减费让利政策精准落地
  •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以前我们每年要支出账户开户和管理、银行转账、票据业务等多项支付手续费,现在银行主动告知支付手续费降低了,每年至少能节省上千元开支。”减费后,随州某农产品加工公司财务人员表示,虽然不是“巨款”,但银行办实事的态度让人很心暖。
  全面贯彻国务院、总分行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决策部署,人行随州市中心支行将支付减费让利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全力推动辖内银行、支付机构减费让利政策精准落地。减费让利政策自2021年9月30日启动以来,已为6191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支付手续费248.08万元。
  为提升惠企利民覆盖率,随州人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减费让利行动,推出涉及七类业务12项措施,涵盖了单位账户管理费和年费、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小微企业日常经营中使用最多的服务,精准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轻装上阵”。
  让减费让利政策红利精准惠及各市场主体,随州中支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通过营业网点、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降费公告,列出服务费用清单,在《随州日报》开展“金融服务高标准减费让利不打折”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现场开展减费让利案例讲解、政策答疑。今年以来,随州辖内共开展5次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受众达6000余人次。
  与此同时,随州中支强化监管职责,将“降费不降服务”的理念融入常态化督查暗访工作中,督导辖内银行与支付机构对收费情况进行自查和清理,不得采取先升后降、转嫁成本的方式变相提高支付手续费。对于无法准确界定小微企业身份的情形,秉持“应降尽降”的原则,最大化惠企利民。针对误收费等情况,健全“费用退还机制”,简化退费办理的手续和流程,确保减费政策“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