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质效考核位居全市第一
  • 发布时间:2022-06-14 08: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在办理过程中全程都有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为避免我们来回跑,还主动帮忙进行网上申报,服务很暖心。”6月2日,湖北犇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天拿到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建设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六证,握着高新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手,感动地说。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介绍,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是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总抓手,主要是通过做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域通办”,创新政务服务的模式,促进数据归集和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
  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考核,随州高新区构建了全区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坚持“日反馈、周调度、月提示、季通报”,对“高效办成一件事”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点对点每日一反馈、每周一总结、半月一提示,每季度对城东工作局各社区、淅河镇(村)和区直10多家单位“一网通办”情况进行考核通报。截至目前,已印发《工作提示》17期、《政务工作通报》4期。
  高效办成一件事,不仅得到企业和群众的认可,也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近日,市数字随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考核中,随州高新区综合得分位居全市第一位,这是2017年高新区组建政务服务局以来,第一次在5个县(市区)的政务考核中取得第一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对高新区考核的22项指标中,有15项指标是满分。如在“事项管理”方面,全区依申请事项可网办率达到99.76%;区级事项即办件(一天内办结)比率达到87.78%。在“服务质效”方面,事项承诺时限相比法定时限大幅度压缩,减时限比率79.43%;申请材料压减比例达100%;最多跑一次比率达到100%。“一窗通办”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区镇政务大厅管理,不定期组织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开展“理论+实操”专题业务培训,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持续完善综合窗口功能,优化调整部门综窗、跨部门小综窗、无差异受理大综窗,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进一步得到巩固发展。加强“好差评”硬软件建设,实现区镇村(社区)“好差评”线上线下覆盖率、实名差评回访整改率均达到100%。4月份,全区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554件,全部实现单单有处理、件件有回音,工单按时签收率为99.640%、按时办结率为99.80%、群众满意率为100%。
  为了满足不同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该区积极拓展新的政务服务渠道,推进就近办、24小时自助办和掌上办。如周末预约办理、为企业隔空帮办等服务模式受到企业和群众欢迎,科技日报、湖北日报、随州日报等进行了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