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五证同发”“拿地即开工”
  • 发布时间:2022-05-30 14: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天时间,‘五证’都发下来了,速度真快!”5月18日,湖北正达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夏瑜拿到“五证”后连连为该市办证效率点赞。
  夏瑜拿到的“五证”是规划方案设计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这是广水市首例“拿地即开工”投资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对于广水市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跑出审批效能新速度具有重大意义。
  “本来我们企业担心拿证手续繁琐,会导致投产周期变慢。但各单位工作人员不断跟我们联系,帮助解决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我们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当天就拿到了‘五证’。”夏瑜说。
  今年以来,为方便新办工业企业落户,广水市成立专班推动“五证同发”“拿地开工”模式落地见效。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政数局等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企业,以“拿地”为时间节点,将“等地期”变为“工作期”,在企业“拿地”第一时间向企业讲解“拿地即开工”政策。以流程图形式,明确审批事项、环节、时限,为企业详细梳理审批流程,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开辟“提前预审+并联审查”路径,最大程度打破部门壁垒,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加大帮办代办服务力度,通过提前介入、无缝对接、并联审批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让符合条件的工业项目应办尽办,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邹弘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