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求:一个月到同一家企业调研不得超过一次
  •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楚天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周萍英 刘丁维)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1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文件的具体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让湖北的店小二真正体现出“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要做到“十必须十不准”。

“‘十必须十不准’是湖北向市场主体作出的庄重承诺。”杜海洋说,一诺千金的典故出自湖北,我们湖北人自古以来就有重信用、守承诺的优良传统。4月20日以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了引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的专项活动。反馈收集了一大批市场主体遇到的难题和提出的诉求,尤其是了解到企业反映开会多、材料多、检查多、收费多的突出问题,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十必须十不准”擦亮湖北店小二的金字招牌。

“店小二的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各地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就是各级党委或政府开门迎客的店小二。店小二的服务好了,自然顾客盈门,商贾云集,地方企业发展的后劲十足。”杜海洋说。

这次出台的“十必须十不准”,一方面确保做到有呼必应,要求所有政府机构及平台必须全部开展“好差评”,对差评100%限期整改并反馈;另一方面确保做到“无事不扰”。通知要求,所有会议调研活动必须严格实行归口报批管理。除走访服务企业,履行社会职务职责外,一个月安排同一家企业参加会议或到同一家企业调研不得超过一次,所有实际检查必须实行清单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