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访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单位广东省湖北广水商会会长陈志华
  •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金句摘录:“商会的定位就是家乡政府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推广员、服务员’,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协助推动家乡政府招商工作的持续发展。”
  
  “能够获得家乡市委、市政府的认可,被评为随州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单位,我们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我们将继续当好家乡政府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推广员、服务员’,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1月30日,广东省湖北广水商会会长陈志华说。
  广东省湖北广水商会(以下简称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致力于家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优势,精准筛选对接企业,大力开展宣传推介,积极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截至目前,商会共有会员200多人,核心会员企业70余家,会员单位遍及广东全省,涉及各行各业,既有建筑、鞋业、房地产、医药、广告、餐饮、教育等传统行业,又有法律、财会、金融等高端服务产业,更有电商及高科技企业。
  身在广东,心系家乡。“我们积极配合家乡政府开展招商,协助联系拜访考察企业,做好来粤招商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参加各种招商推介活动,积极宣传家乡招商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让更多优质项目在随州落地生根。”陈志华介绍。目前,商会主动引荐并成功对接在谈招商引资项目有:广州市哲铭化工有限公司拟投资3.5亿元,建设哲铭油墨水性材料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创税收8000万元以上;广州市科迪色浆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2亿元,建设新型建筑材料水性色浆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年产值可达4.6亿元,年创税收3000万元以上;广州市跃阳化工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万吨防火涂料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年产值可达3亿元,年创税收1600万元以上等。
  进入新时代,湖北省委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使命任务。随州拥有的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地理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政策和市场利好叠加的机遇期更加凸显,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对此,陈志华及商会会员企业充满信心。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军回乡投资成立广水市锦欣建材有限公司,商会常务副会长、执行秘书长张君回乡投资成立湖北有韵鞋业皮具有限公司,商会联席会长张建军携其旗下的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深圳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利谱公司)回乡投资5.6亿元,建设光学膜与高分子聚合物生产线项目,为随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粤随之间,由于商会的牵挂而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树高千尺莫忘根,饮水思源不忘本。陈志华表示,在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的历史时刻,广东省广水商会将紧紧围绕随州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推动企业精准投资、项目扎实落地,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