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旅游局局长 曾云峰:实现炎帝文化到文旅产业的创新转变
  •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大洪山品牌茶业出口的成功,得益于在市场开拓、品牌打造上的做深做透、持之以恒。随州打造谒祖圣地,也要做深做透以炎帝文化为核心的特色文化研究和利用,夯实筑牢以炎帝文化为核心的文旅产业支撑,持之以恒提升以炎帝文化为核心的城市旅游形象。
  要加大炎帝神农文化研究,系统整理出版炎帝神农文化研究成果;扩大炎帝神农文化交流,举办高规格、多层次的炎帝神农文化研究、交流、传播活动;以现代的、创新的、商品化的形式,对炎帝神农文化及特色地域文化进行再创造、再包装,加大炎帝神农文化的创新性创意性开发。
  要推动炎帝文化、曾随文化等特色文化与旅游、农业、医疗、康养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重点围绕炎帝神农八大功绩建设一批产业融合项目,建设和培育中华农耕文化、音乐及乐器制作交易、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医药康养、炎帝文化创意、文化创作和衍生、非遗传习与生产、文化培训和演艺、遗址文化公园等项目,夯实以炎帝文化为核心的文旅产业支撑。
  要创新寻根节举办模式和机制,积极探索多主体联办、多活动套办和多形式活化、多途径市场化的路子,扩大寻根节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炎帝文化和寻根节打造成湖北省第一文化品牌。实施随州文旅整体形象构建,提升以炎帝文化为核心的城市旅游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