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广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市场主体评价和群众满意为唯一标准,大力推动不动产登记领域创新改革。对标先进,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基本路径,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流程再造,提升登记质效。整合办理环节,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登记、交易和缴税“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全业务类型无差别“平行受理”;通过与18个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共享应用,实现登记材料“零提交”;进一步压缩登记时限,实现涉税登记业务50分钟内办结,非涉税登记业务即来即办;严格落实免收小微企业登记费等多项惠企惠民措施,为企业及群众减免各类费用200余万元。
  多点协同,延伸服务半径。制定“跨域通办”机制,与湖南、河南等8个省市签订了“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打造“受审分离、异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向乡镇、银行、公证、法院、开发企业、房产中介、公积金等机构延伸,建立“不动产登记便民驿站”,方便群众“多点能办、自由选办和就近可办”,实现8家银行54个网点办理抵押登记。
  党建引领,打造特色服务。打造“登记先锋”党建品牌,组建党员先锋队,推行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军人优先、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做到服务主体“零障碍”畅通办、“零等候”即时办、“零跑动”上门办、“零距离”便捷办;建立中心值班制度,由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轮流值班,及时收集群众的办证诉求和反映的问题,答疑释惑,做到问题发现在日常、处理在日常,切实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