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六大提升工程”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实际,提出以实施“六大提升工程”为重点,持续深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流程更优、效率更高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全面梳理营商环境考核失分项,巩固优势领域,创建示范点并推广先进经验。吃透上级政策,加强横向学习,及时调整完善,提升考核质效。
  实施规范地籍调查提升工程。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地籍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省级地籍调查示范点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调查流程,促进地籍调查工作全面提升。
  农村产权登记提升工程。克服各种困难,制定详细计划,确保2024年底完成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完善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稳妥推进农村承包经营权发证,解决林权历史遗留问题。
  登记数据质量提升工程。实施一系列严密措施,从数据的整合、审查到规范性操作进行全面优化,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搭建全流程闭环登记质量监管体系,确保登记数据质量稳步提升。
  沟通协调共享提升工程。全方位加强与银行、公积金、住建、司法、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测绘等部门和机构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与配合,实现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和质量。
  党建引领融合提升工程。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亮旗领航,勇登先锋”党建品牌,优化“微笑登记美一天”服务品牌,打造一支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全科医生式”不动产登记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